全城「封」疫中 市政署籲市民勿闖公園等場所「否則將被檢控和處罰」

6.18疫情大爆煲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89274

時間:2022年06月26日 15:15

公園及休憩區等場所為市民日常,此等被關閉,不少市民難找「鬆吓」的地方。

全城「封」疫 多日,對不少市民日常造成嚴重困擾。自上周一(19日)起,當局便封閉的公園及休憩區等場所。這對一眾有運動、散步的習慣的市民、或只想找個喘氣的空間的市民來講,必然造成不便。市政署今(26)日發呼籲市民配合防疫工作,「切勿擅自闖入,否則將被檢控和處罰。」

市政署在新聞稿稱,近日發現有個別居民未有遵守規定,擅闖已封閉的公園及休憩區等場所,甚至對勸喻的管理人員惡言相向。「這些違規行為不但影響防疫工作,更涉嫌違反《刑法典》第一百八十五條的規定,最高可科處三個月徒刑,或科最高六十日罰金。」又指,有關行為亦涉嫌違反《公共地方總規章》相關規定及《違法行為清單》有關規定,可被罰款三佰澳門元。

市政署又稱,市政署人員已在各公園等公共場所的封閉範圍張貼告示,亦加強有關巡邏。

donation-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