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眾要求在氹仔規劃更多公園 工務局:居民以自身提意見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95353

時間:2022年11月14日 21:21

今(14)日澳門電台時事節目《澳門講場》討論城市總體規劃及詳細規劃,多名聽眾反映氹仔乃至全澳的公園、綠化空間不足,紛紛要求當局再三思有關臨時車胎公園計劃土地的用途;亦有聽眾批當局漠視民意,不理會市民在該等土地規劃公示期間所收集的意見,聽到有意見「反對起公園就取消(公園),反對起樓就唔聽。」土地工務局副局長麥達堯回應稱,政府要通盤考慮各方訴求,而居民則在自身角度給予意見。

土地工務局副局長麥達堯(左)

麥達堯又稱,總規已明確氹仔職住平衡的目標,需適當增加該區居住空間,而在該等地段建住宅符合總規。

城市規劃會上周討論氹仔廣東大馬路BT7、BT8、BT9及BT9a四個地段(其中BT8、BT9及BT9a屬原「車胎公園」部分規劃用地)的規劃條件圖草案,當局在公示該等草案期間收到462份意見,「一面倒」意見反對作居住用地,支持應用作興建公園、休憩區及社會設施等。

聽眾歐陽先生表示,雖然總規訂定相關地段為居住用途,但為何居住用地就不可建公園。

氹仔中心目前僅得兩個公園,有聽眾指該區的休憩空間不足。

另一聽眾陳小姐亦反映氹仔目前僅得兩個公園,「過時過節就逼爆人」,正如早前的萬聖節亦有很多人到中央公園或花城公園遊玩。政府想推動生育,但卻未有為下一代提供相對應的休憩空間。

她又批評當局「無視」該等地段規圖草案公示期間收到數百份市民的反對意見,「有人反對起公園就取消(公園),反對起樓就唔聽」

對於該等地段規劃在公示期間收到多份反對意見,麥達堯認為,公示或諮詢是政府聽意見的渠道,也是政府闡述政策的機會。然而,居民給意見以自身角度,惟政府則要通盤考慮各方訴求,須從周邊環境、小區作整體考慮,故設置為居住用地。

他又稱,政府的土地規劃具長遠目標和前瞻性,對於曾擬用作臨時「車胎公園」土地,總規已訂定該等地段為居住用地,故需落實執行。

donation-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