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女2男涉醫觀期間違反控制措施 治安警︰案件將移交檢察院偵辦

6.18疫情大爆煲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89105

時間:2022年06月24日 12:12

網上流傳兩段影片,有人於接受醫學觀察期間,打開房間飲酒煲煙以及隔空傳啤酒,並留言︰「酒不夠喝,對面可外賣噢,跟度假似的」。治安警經調查證實,在接受醫學觀察期間,有4女2男涉嫌違反《傳染病防治法》,案件將移交檢察院偵辦。警方稱,於接受醫學觀察期間,必須嚴格遵守防疫措施。如違反《傳染病防治法》第十四條「控制措施」,處最高六個月徒刑,或科最高六十日罰金。

治安警表示, 經調查證實影片當中兩名女子入住喜來登酒店某房間,並承認在醫學觀察期間曾打開酒店房門,更於6月22日晚上,將啤酒拋向對面房間內的兩名女性朋友。上述四名女子,年約35至36歲,三名持中國往來港澳通行證及一名持香港居民身份證,均涉嫌違反《傳染病防治法》第十四條「控制措施」,案件將移交檢察院偵辦。

另外,經調查,得悉一名男子在喜來登酒店接受醫學觀察期間,於6月23日凌晨,打開房門吸煙,並與對面房間的一名男性朋友交談及喝酒,兩人均有打開房門。 上述兩名男子年約29歲,均為本澳居民,涉嫌違反《傳染病防治法》第十四條「控制措施」,案件將移交檢察院偵辦。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