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及英國回澳兩居民核檢陽性 列輸入性無症狀感染個案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86596

時間:2022年04月23日 13:13

新型冠狀病毒感染應變協調中心(下稱應變協調中心)公佈,過去一天(4月22日00:00至23:59)2名分別為由香港及英國回澳的澳門居民,新冠病毒核酸檢測呈陽性,判定為輸入性新冠病毒無症狀感染者。

首名人士是由香港回澳的66歲男性澳門居民,於2021年12月及2022年3月共接種3劑mRNA疫苗。4月21日由香港乘坐下午3時開出的金巴到澳門,持有採樣日後24小時內新冠病毒核酸檢測陰性結果證明;入境時隨即接受鼻咽拭子檢測,結果為不確定,昨(22)日複查核酸檢測結果為陽性。

第2名人士是由英國經新加坡回澳的25歲男性澳門居民,於2021年5月、6月及12月共接種3劑mRNA疫苗。4月19日在英國接受新冠病毒核酸檢測結果為陰性,4月19日乘坐SQ317號航班由英國前往新加坡,20日由新加坡乘坐TR904號航班(座位21D)回澳,入境時接受新冠病毒核酸檢測,結果為不確定,昨(22)日複查核酸檢測結果為陽性。

應變協調中心表示,2人均否認既往感染史,並已送往路環高頂公共衛生臨床中心隔離治療,本澳至今已錄得新型冠狀病毒肺炎82例確診個案和91例無症狀感染者。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