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工局聯同工聯舉辦大型公眾招聘日 市民:部分薪酬比外僱低 似為提供而提供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86599

時間:2022年04月23日 18:18

勞工局與工聯總會聯合舉辦「大型公眾招聘日」(下稱招聘日),局方表示,招聘日將提供超過3,000個職位空缺。有到場參與招聘活動的市民表示,部分工作的薪酬比外僱的薪酬還要低,形容相關工作只是局方為提供而提供,但有活動可提供工作機會總比什麼工作都沒有好。

市民反映部分工種薪酬相對較低

其中一位前往招聘日,目前待業的市民阿偉(化名)表示,之前是一食肆老闆,但疫後生意轉差,所以轉讓給別人,而自己選擇做回打工仔。阿偉又稱,招聘日中部分工作的薪酬並不合理,甚至比外僱的薪酬還要低,認為是「做爛市」或只是為了提高局方能夠提供的職位數量而存在,「我(勞工局或企業)有請過人㗎,係你哋(市民)唔做咋」。

但阿偉仍然認同活動的舉辦,並直言,有招聘活動提供工作機會總比什麼工作都沒有留在家中好。

另有一位正就讀酒店管理科系的大學生Ann(化名)表示,自己將於六月畢業,但目前畢業生求職困難,故到招聘日尋找工作機會,「冇辦法,有機會就要試下,真係搵唔到工做」。Ann表示,希望自己可以找到跟目前所讀科系相關的工作。但她認為招聘日內,酒店相關的工種均集中在營運或餐飲部,而行政相關部門的工作較少。

「大型公眾招聘日」將舉行至24日,市民可登入活動專頁https://www.dsal.gov.mo/zh_tw/standard/grandrecruit.html,透過一戶通個人帳號進行預約,按時段限額預約。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