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比三地數據  梁亦好:打三針疫苗效果佳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85659

時間:2022年03月24日 18:18

新加坡開始逐步放寬部分防疫措施,澳門衛生局傳染病防控處處長梁亦好表示,新加坡當地除了3至11歲人士的接種率是75%外,其他年齡段均大於95%,尤其長者更高,雖然當地每日都有感染個案,至今陽性病例個案有104萬,死亡人數是1222人,病死率0.12%,同鄰近地方的 0.6%相差5倍。

政府將發短信呼籲長者打疫苗

她又以香港數據為例,稱接種3針的預防病毒效果更佳。政府稍後會向所有,60歲或以上未接種新冠疫苗的本澳居民發出電話短信,提醒和呼籲他們儘快接種疫苗。她指出,本澳現時絕大部分年齡段的疫苗接種率高,但60歲或以上人士的接種率仍偏低,60至69歲人士約73%,70至79歲人士約63%,大於及等於80歲人士約37%。

「打一針比不打針好,打兩針比打一針好,打三針效果,預防重症及死亡率超過98%更好。」梁亦好引述香港大學分析香港3月8日前所有住院人士中,顯示無論輕症或中等症狀,接種3針的預防效果更好,預防重症和死亡超過98%。

衛生局疾病預防及控制中心傳染病防控處處長梁亦好

逾16萬人接種第3劑抗苗

另外,新型冠狀病毒感染應變協調中心表示,截至今(24)日下午4時,累計已接種新冠疫苗劑數為1,220,674劑,已接種至少1劑人數共有573,533人,其中僅接種第1劑有68,259人,已接種第2劑有336,047人,已接種第3劑有169,227人。

另外,在過去24小時,衛生局接獲5宗不良事件通報,包括0宗嚴重不良事件,5宗輕微不良事件(5例為國藥滅活疫苗,0例為BNT mRNA 疫苗);由開始接種疫苗至今,累計4,659宗不良事件通報,包括13宗嚴重不良事件,4,646宗輕微不良事件。病毒核酸檢測方面,昨(23)日全澳的核酸檢測採樣總數為19,008人次。

截至3月24日,本澳累計確診新冠病毒肺炎82例,累計死亡0例,累計出院80例。無任何醫務人員受到感染。累計有 62例無症狀感染者,均為境外輸入病例,29例住院隔離中,33例康復期隔離或已解除康復期隔離。路環高頂公共衛生臨床中心現有2例輸入性確診病例,2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輸入性復陽個案,1例康復期隔離人士,4名密切接觸者。

訂閱每月紙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