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續研珠澳口岸入境核檢評估放寬可行性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85663

時間:2022年03月24日 19:19

就較多市民關心何時恢復由珠澳口岸入境核酸檢測陰性證明的要求由24小時變為48小時,新型冠狀病毒感染應變協調中心表示,考慮到珠海近日已沒有社區的本地個案,其最後一宗本地個案是3月19日,應變協調中心會持續評估,並與珠海相關部門保持密切溝通,評估是否在最後一宗本地個案後7天,將珠澳口岸入境核酸檢測陰性證明的要求由24小時變為48小時的可行性,有進一步消息將盡快公布。

港台等地28日起實施新入境限制

另外,應變協調中心宣佈,因應疫情變化,衛生局根據第2/2004號法律《傳染病防治法》第10條和第14條的規定作出公告,自2022年3月28日零時起,由香港、台灣和中國以外地區入境人士,須接受集中隔離醫學觀察直至進入澳門後14天,並須在結束集中隔離醫學觀察日起再接受7天嚴格自我健康管理。

關閘(資料圖片)

嚴格自我健康管理期間健康碼會轉為黃碼以及不得經澳門往內地,且須在開始自我健康管理的第1、2、4、7天接受新冠病毒核酸檢測及遵守其他防疫措施。若在指定日期不接受檢測,健康碼會被鎖定為紅碼直至取得1次核酸檢測陰性結果。有關措施適用於由上述地方進入澳門並正在接受醫學觀察的人士。

訂閱每月紙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