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香港的本澳居民列第81例新冠病毒肺炎確診病例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84759

時間:2022年02月27日 15:15

山頂醫院

新型冠狀病毒感染應變協調中心(下稱:應變協調中心)今(27)日下午公佈,一名由香港來澳的澳門居民,昨(26)日新冠病毒核酸檢測結果呈陽性,被判定為本澳第81例新冠病毒肺炎確診病例,屬輸入性個案。據應變協調中心,該名居民於本年一月接種了第一劑mRNA疫苗,多次檢測結果呈陰性。

應變協調中心在新聞稿指出,該名由香港來澳的63歲男澳門居民於上月接種第一劑mRNA疫苗。該人士於2月19日在香港乘坐下午4時開出的金巴到澳門,持有採樣日後24小時內新型冠狀病毒核酸檢測陰性結果證明,入境時隨即接受鼻咽拭子檢測,結果呈陰性,被安排到皇庭海景酒店接受醫學觀察。又指,患者於隨後於20、21、22及23日的核酸結果均為陰性,而昨(26)日晚複查結果呈陽性。由於該人士開始出現輕微症狀如咳嗽及頭痛不適,被列為確診病例,已轉往路環高頂公共衛生臨床中心隔離治療。

donation-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