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增1名輸入性新冠病毒無症狀感染者 來自香港的澳門居民曾接種3劑疫苗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84675

時間:2022年02月23日 18:18

新型冠狀病毒感染應變協調中心(下稱:應變協調中心)今(23)下午公佈,1名前(21)日由香港來澳的澳門居民,於昨(22)日新冠病毒核酸檢測結果呈陽性,判定為輸入性新冠病毒無症狀感染者。患者曾於2021年6月接種2劑及今年2月接種1劑mRNA疫苗。

據應變協調中心,至今本澳已錄得新型冠狀毒肺炎80例確診個案和29例無症狀感染者。

應變協調中心在其新聞稿指出,該人士為50歲女性澳門居民, 2月21日在香港乘坐下午4時開出的金巴到澳門,持有採樣日後24小時內新型冠狀病毒核酸檢測陰性結果證明。又指,該名居民在入境時隨即接受鼻咽拭子檢測,結果呈陰性,被安排到麗景灣酒店接受隔離醫學觀察,昨(22)日複查結果呈陽性,已轉往路環高頂公共衛生臨床中心隔離治療。

應變協調中心表示, 上述人士目前無新冠肺炎症狀,結合其流行病學史、臨床表現及檢測結果,判定為輸入性新冠病毒無症狀感染者,不列入本澳新冠病毒肺炎確診病例。

訂閱每月紙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