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離酒店滿滯港澳生難回澳 文綺華:繼續與各部門溝通「畀少少時間我哋」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84335

時間:2022年02月13日 18:18

旅遊局局長文綺華

香港疫情嚴峻,早前有一班滯港澳生因隔離酒店滿而無法回澳。今(13)日旅遊局局文綺華受訪時表示,就滯港澳生問題局方已積極與衛生部門以及教育部門溝通,但短期內要增加隔離房間亦有難度。

文綺華表示,當局至今收到約60個滯港澳生求助,但隨著旅遊市場好轉,短期內增加醫觀酒店存在一定難度。又指,加上因Omicron變異株於空氣傳染能力較強,隔離酒店的閉環標準嚴格,需審視該酒店的通風系統等是否符合資格。

她又稱,隔離酒店的閉環要求亦令部分保安人員有所卻步,局方會持續和衛生部門及教育部門共同商討可行方法協助學生,「畀少少時間我哋幾個部門去商討點樣解決」。

另外,文綺華表示,春節黃金周旅客數字仍穩步上升,且旅客平均留澳時間亦大於一日,整體酒店平均入住率超過6成。又稱,有博企反映春節生意非常不錯,酒店需求有所上升。

根據治安警察局所提供的數字,昨(12)日旅客入境數量共有28,861人。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