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Omicron患者同航班2名密切接觸者新冠陽性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83182

時間:2022年01月5日 19:19

新型冠狀病毒感染應變協調中心(下稱「應變協調中心」)表示,1月3日公佈的1例輸入性新冠病毒無症狀感染者的兩名密切接觸者,今(5)日新冠病毒核酸檢測呈陽性,判定為輸入性新冠病毒無症狀感染者。

首名密切接觸者為32歲女性,為1月3日輸入性新冠病毒無症狀感染者的同行家屬,2021年6月和7月曾接種兩劑mRNA疫苗,12月31日在英國接受新冠病毒核酸檢測結果為陰性,1月2日乘坐航班SQ305由英國倫敦前往新加坡(座位42A),1月3日再由新加坡乘坐航班TR904回澳(座位27C)。

第二名密切接觸者為47歲男性,為1月3日輸入性新冠病毒無症狀感染者在新加坡返澳航班TR904前三排內的乘客,2021年6月和7月曾接種兩劑滅活疫苗,12月31日在美國接受新冠病毒核酸檢測結果為陰性,1月1日乘坐航班SQ037由美國洛杉磯前往新加坡(座位32E),1月3日再由新加坡乘坐航班TR904回澳(座位25A)。

兩人入境時隨即接受鼻咽拭子檢測,結果對新型冠狀病毒檢測呈陰性。由於被列為密切接觸者,當日已安排在路環公共衛生臨床中心進行醫學觀察。衛生局公共衛生化驗所對兩人進行新冠病毒核酸檢測,昨(4)日結果呈陰性,而今日結果顯示呈陽性。

應變協調中心表示,目前兩人無新冠肺炎症狀,結合其流行病學史、臨床表現及檢測結果,判定為輸入性新冠病毒無症狀感染者,不列入本澳新冠病毒肺炎確診病例。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