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多一例證實感染Omicron變異株 至今錄得三例Omicron個案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83127

時間:2022年01月5日 15:15

新型冠狀病毒感染應變協調中心(下稱:應變協調中心)今(5)下午表示,於本月3日公佈的1例輸入性新冠病毒無症狀感染者,今(5)日經病毒基因序列測試,證實其所感染的病毒為Omicron變異株。

應變協調中心於12月27日公佈,一名由美國返澳的23 歲本地居民證實所感染的病毒為 Omicron 變異株,成為本澳首個感染個案。至今,本地錄得三例Omicron 變異株感染個案。

應變協調中心在新聞稿指出,由於這名27歲澳門居民至今沒有任何症狀,仍列為輸入性新冠病毒無症狀感染者。又稱,患者於2021年4月和5月曾接種兩劑mRNA疫苗,12月31日在英國接受新冠病毒核酸檢測結果為陰性,1月2日乘坐航班SQ305由英國倫敦前往新加坡(座位42C),1月3日再由新加坡乘坐航班TR904回澳(座位27A),入境時隨即接受鼻咽拭子檢測,結果對新型冠狀病毒檢測呈陽性。

衛生局公共衛生化驗所對其進行病毒基因測序,今日結果顯示其所感染的病毒為Omicron變異株。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