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陽瑜:離島醫院工作人員非公務員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82063

時間:2021年12月2日 1:01

離島醫院(資料相片,建設辦)

政府早前表示,當局將與北京協和醫院合作。協和將負責離島醫院營運、管理及提供服務;同時亦制定相應的法例,在該法例下成立專責機構跟進將來離島醫院的營運、管理和服務。社文司司長歐陽瑜表示,將來在新醫院工作的人員非公務員;同時亦希望藉著協和醫院專業醫療人員為澳門推動發展腫瘤、心臟及醫學美容等醫療項目。

社文司司長歐陽瑜

立法會昨(1)日進行明年度社會文化領域施政辯論。回應議員關注離島醫院的日後運作以及醫療服務歐陽瑜時表示,離島醫院運作與山頂醫院不同,初步構思入面的工作人員不屬於公務員,離島醫院亦有一套財政管理措施。又指,高級的主任醫生的職位由協和醫院由內地或外國物色的專科、有名的醫生來澳擔任;同時亦希望這些專科醫生可以帶教本地醫生,從而推動本澳醫療水準。

歐陽瑜又指,希望借著與北京協和醫院合作,推動發展澳門的大健康產業並發展多項醫療服務,包括腫瘤治療、心臟中心、腦中心及醫學美容。又稱,當局首階段會著重腫瘤治療,計劃設立腫瘤治療。現時本地缺醫生診治腫瘤,而病人需送外地就醫。之後,當局會設心臟中心、腦中心、移植中心及推動醫學美容。又強調,當局望能開展「比較新的產業化」嘗試。

歐陽瑜又透露,當局下星期會同協和醫院開會商討培訓人才細節。她在引介明年施政時又指出,離島醫院將於2022年落成,2023年分階段啟用。

donation-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