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政預算再三修改 今次又追加六十三億預算獲立法會通過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81779

時間:2021年11月25日 22:22

今(25)日立法會舉行全體會議,當中,立法會再次用緊急程序審議修改《2021年財政年度預算案》法案,並順利地一般性及細則性通過。另外,立會亦一般性通過《信託法》法案。

政府代表包括經濟財政司司長李偉農及財政局局長容光亮列席立法會,向議員引介兩法案。

財政司李偉農出席立法會全體會議

對於追加預算法案,李偉農表示,由於賭稅未如預期,政府將需「超額儲備」動用約63億澳門元(下同),以維持今年政府支出。同時,在「一般綜合」預算開支就減少104.54億元,「特定機構」彙總預算開支亦削減16.14億元,維持本年度財政平衡。

是次為政府本年度第3次修改預算,累計可動用「超額儲備」443億元。

至於《信託法》法案,政府代表指,此是為了配合現代金融產業的發展,訂定信託法律關係的制度和原則,包括信託的概念、信託的設立和消滅、信託財產的定義、受託人的權利和義務及受益人的保障等。

李偉農表示,信託法法案是填補本澳發展現代金融和財富管理中很重要的第一步,在立法初創階段希望分為兩階段,初步以金融機構為主,未來會逐步按實際情況擴展至公益信託。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