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迅生︰年底可遷新檢察院大樓辦公

即時報道

文:記者西西子

網址:https://aamacau.com/?p=65711

時間:2020年10月14日 21:21

葉迅生

檢察長葉迅生今(14)表示,位於羅理基博士大馬路的新檢察院大樓即將投入使用,他相信新大樓能為市民提供更好的司法服務,為檢察院提供良好的工作便利。葉迅生提到,現租用商廈運作的刑事訴訟辦公室及檢察長辦公室,將於今年12月底搬入新大樓,而駐不同法院的3個辦事處將繼續留在法院工作。

至於搬遷後會節省多少租金,葉迅生則稱不清楚,但以往在商廈進行檢察工作的不便將不復存在。被問及未來政法區是否毋須再建檢察院大樓?他回稱,新大樓預計能應付檢察院未來10年的工作需求,至於未來規劃則留待工務部門再向社會解釋。

早前行政長官批示,明(2021)年度公共部門的預算應比本(2020)年度預算縮減1成,葉迅生認為縮減預算不會對司法服務造成影響。他稱,檢察院會平衡公共服務和公共支出,保證服務質素,相信其他公共部門的公共服務亦不會因此受影響。

另外,葉迅生在致辭中提到現時檢察院正開發和完善內部案管系統,同時有借鑒內地檢察部門政法信息綜合管理平台的成功經驗,令內部運作更協調和司法工作效率有所提高。

donation-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