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終有鼓勵「谷」針 公職局:公務員接種第3劑疫苗當日或翌日可放假一天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81406

時間:2021年11月15日 12:12

公共行政大樓,攝於本年8月。

由本年二月初開始接種疫苗至今,行政當局一直沒有推出任何措施鼓勵公務員接種。相反,城中有部分公司如博企以獎金等措施鼓勵員工接種。終於,行政公職局今(15)日向各公共部門發出指引,公務人員可於接種第3劑新型冠狀病毒疫苗的當天或翌日合理缺勤一天。

公職局在其的新聞稿指出,該舉措是為了配合新型冠狀病毒感染應變協調中心(下稱:應變協調中心)放寬預約接種第3劑疫苗的條件。又指,考慮到前2劑疫苗具有基本預防作用,「而接種第3劑疫苗起着補充和加強預防的效用,並符合公共利益,應予鼓勵和推動」。

該指引指出,公務人員有責任配合特區政府的防疫措施,接種2劑疫苗,以保障自身、家人及公眾的身體健康。

上星期起,當局實施「新冠病毒疫苗加強劑接種計劃」。據官方數據,截至11日下午4時,已接種第3劑人士有867人。由開始接種疫苗至今,累計3,580宗不良事件通報,包括8宗嚴重不良事件,3,572宗輕微不良事件。

今起進一步放寬預約接種第三劑疫苗的條件

另外,應變協調中心今日公佈,由即日起,進一步放寬預約接種第3劑疫苗的條件,其中所有18歲或以上接種滅活疫苗第2劑滿6個月且沒有禁忌症人士,都可以預約接種第3劑疫苗。

應變協調中心又指,接種mRNA第2劑滿6個月者,則須符合一定條件才可預約接種第3劑,包括60歲或以上,或18至59歲免疫功能相對較低,或18至59歲暴露風險較大或感染後影響較大者。第3劑優先選用和前2劑相同技術路線的疫苗,但亦可按個人意願選用另一技術路線的疫苗。

訂閱每月紙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