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務員團體、議員訪公職局 冀關注、關心並處理好公務人員工作上的壓力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106023

時間:2023年10月29日 21:21

公共行政大樓 (資料相)

澳門公務人員聯合總會(下稱公總)及四名工聯議員日前訪公職局,冀一起關注、關心並處理好公務人員工作上的壓力、生活上的情緒問題,為其紓壓解困創建平台。

該會代表包括會長彭冠豪、理事長唐偉杰,在工聯兩名直選議員李靜儀、梁孫旭及兩名間選議員林倫偉、李振宇陪同下拜訪公職局,獲局長吳惠嫻和副局長馮若儀、羅健儀、陳子健接見。

四名議員辦公室今(29)日來稿指,雙方就強化公務人員培訓,加強愛國愛澳、廉潔奉公、專業素養和電子政務教育;建設整體性公務人員資料庫,善用人力和人才資源;關注公務人員薪酬調整和工作壓力;關心公務員人手配置合理性;優化應對惡劣天氣下對外服務公務人員上下班指引等事宜進行交流。

澳門公務人員聯合總會(下稱公總)代表及工聯四名議員日前訪公職局。(相片來源:李靜儀、梁孫旭、林倫偉及李振宇立法議員辦事處)

公總負責人和四議員期望未來能與當局「一起關注、關心並處理好公務人員工作上的壓力、生活上的情緒問題,為其紓壓解困創建平台」。為提升公務人員培訓質量和加強專注度,建議在進一步了解其需求的前提下,優化課程設置和培訓安排。

在應對八號風球下有部門和公務人員仍需上班提供服務,該會又希望當局完善指引,要合理顧及公務人員在颱風時上下班的安全;希望政府多掌握青年公務人員所思所盼,助其職涯規劃和發展。

公總負責人和四議員期望通過拜訪,有助未來會務規劃能配合政府依法施政,實現良政善治。

來稿引用吳惠嫻回應指,局方對公總和屬會在團結、服務公務人員所作出的努力表示肯定。至於有關培訓方面,她則指,希望公總通過自身渠道就提升課程質量收集會員意見,對此可多加交流,當局亦正在優化培訓課程;對於應對八號風球,部門分工不同,崗位職責不同,難一刀切,公共部門應根據實際情況作出適當處理,既要充分考慮相關員工的安全,亦要維護公共利益。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