組織官員打第三針? 歐陽瑜:要等衛生局研判 個人「好想接種」第3針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81299

時間:2021年11月11日 20:20

今星期起,當局實施「新冠病毒疫苗加強劑接種計劃」。社會文化司司長歐陽瑜在今(11)日出席一公開活動被問及會否組織官員接種第3針時表示,未知官員是否屬於第一批合資格接種第3劑的人士,需等衛生局研判。但她認為自己有需要、「好想接種」第3劑,而且可「隨時去打」。

據官方數據,截至今日下午4時,已接種第3劑人士有867人。傳媒關注特首賀一誠及其他主要官員是否意願接種第3劑以及當局會否組織官員接種加強劑。歐陽瑜回應時只指,自己「就好想接種,我而家都問緊衛生局係唔係可以喺第一批接種範圍內,唔知合唔合資格,我而家都緊衛生局⋯⋯若佢哋(衛生局)認為我屬於第一批範圍內,我隨時去打」。

她又表示,至於官員是否屬第一批合資格接種第3劑人群就需要衛生局研判,但個人則認同自己因四處走有需要接種第3劑,「要衛生局的專業判斷,尊重佢哋嘅專業判斷」。

社會文化司司長歐陽瑜今日受訪。

當局早前公佈,「加強劑」計劃的對象為已完成疫苗接種程式滿6個月的合資格人士,並分兩階段實施,首階段為較高風險崗位工作人員或免疫力相對較低或免疫中重度抑制人士,次階段為其他合資格人士;疫苗種類為國藥滅活疫苗和BNT mRNA疫苗,全澳18個新冠疫苗接種站均可接種;首階段計劃於11月8日上午9時開始接受預約,11月9日上午9時開始接種。

應變協調中心:逾38萬人已接種第2劑 累計8宗嚴重不良事件

據新型冠狀病毒感染應變協調中心(下稱:應變協調中心)表示,截至今(11)日下午4時,累計已接種新冠疫苗劑數為847,058劑,已接種至少1劑人數共有471,702人,其中僅接種第1劑有90,093人,已接種第2劑有380,742人。在過去24小時,衛生局接獲15宗不良事件通報,包括0宗嚴重不良事件,15宗輕微不良事件(7例為國藥滅活疫苗,8例為BNT mRNA 疫苗)。

應變協調中心表示,由本年2月開始接種疫苗至今,累計3,580宗不良事件通報,包括8宗嚴重不良事件,3,572宗輕微不良事件。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