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課期間教職員是否毋需回校工作? 蘇嘉豪:教青局需明確豁免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80464

時間:2021年10月13日 5:05

資料相片

直選議員蘇嘉豪表示,已接到大量求助,指在當局無明確呼籲下,許多教職員對工作安排提出爭議。又指,「部分學校強制教師回校聚集於空間侷促的教員室和小禮堂辦公和開會,又要求教師須回校進行明明有條件在家遙距展開的網課,個別學校甚至未有對投入全民核檢志願服務的教職員作人性化工作安排」。

因應近月疫情反彈,全澳已自9月25日停課至今,蘇嘉豪批評教青局一直無就停課期間教職員工作安排的問題作公開表態。

直選議員蘇嘉豪 (資料相片)

蘇嘉豪提出書面質詢。他表示,去年1月底首次疫情停課時亦曾短暫出現類似爭議,當局當時果斷呼籲停課期間學校須配合整體防疫措施,善用各類通訊或互聯網方式聯繫和辦公,重申學校不宜召集教職員開會,校方應彈性處理教師輪值和在家工作、網上佈置及批改作業等安排。又指,基於全面停課源於降低病毒社區感染風險,透過停課阻截可能於校園產生的傳播鏈,與去年情形近似,加上去年累積了適當展開網上教學的經驗,教職員應更有條件暫停於停課期間回校聚集辦公、開會和進行網課。

故此蘇嘉豪要求教青局交代會否盡快就疫情停課期間教職員工作安排公開表態,以及會否在現有已發給各校的《停課期間學生自學計劃》指引的基礎上,補充疫情停課期間保障教職員在家工作的機制,避免教育界同仁一再因疫情停課期間的工作安排引發不必要爭議。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