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張橫琴建成「第二個澳門」「澳門基本法推廣宣傳工作聯盟」首次參選

【9.12】2021澳門立法會選舉 2021-09-10 一場只有「愛國者」的和諧選舉(二)

文:記者殷憂

網址:https://aamacau.com/?p=79045

時間:2021年09月10日 15:15

第十三組「澳門基本法推廣宣傳工作聯盟」

直選組別「澳門基本法推廣宣傳工作聯盟」今年首次組隊參選,由於原第二候選人黃鐵軍退選,因此團隊僅剩下4人。第一候選人是原中國政法大學法學院在職辦主任、《澳門法治報》的社長周新政,參選目標是推廣宣傳《澳門基本法》的基礎上,建設公平公正的法治社會。

據《澳門法治報》報道,周新政在2008、2009年協助中聯辦宣傳推動澳門《維護國家安全法》立法。周新政去年曾聯同《香港法治報》等港澳媒體,到美國駐香港總領事館遞交抗議書,認為新冠病毒起源於美國馬里蘭州,要求時任美國總統特朗普向中國人民道歉,並要求美國政府賠償中國人民3,000億美元。之後,周新政又參與了到英國駐香港總領事館門前撕護照抗議的活動。

「澳門基本法推廣宣傳工作聯盟」的政綱主張加速填海造地,將橫琴建設成「第二個澳門」,扶持中小企,制定更開放的人才引進和移民政制策。同時亦關注幫助弱勢群體,提倡特區政府府提供直接資金及加強政策幫助。扶持青年就業,提倡府應設立統一的專業機構,制定相關法律、政策和指引,幫助青年本地或內地就業、創業及培訓。

住屋方面,該組別則主張實行購房補助及公屋低價租賃並行的扶持政策,幫助年輕人上樓,以及督促政府對長者公寓落成、分配,並優化經屋申請條件,令更多合適人士受惠。建設綠色智慧城市,進一步提倡完善公寓的智能設施及增設智慧管理系統,增加綠化率,落實生態保護,打造最宜居住城市。

該組別的其他主張還包括︰建立線上法律諮詢及收集民意平台、普及和推廣法律知識,特別是增加居民的基本法律知識,建立居民於境外及內地遇上法律問題的求助機制,例如提供廿四小時緊急短訊求助服務。

「澳門基本法推廣宣傳工作聯盟」的4名候選人依次為:周新政(媒體從業人員)、余志玲(自僱人士)、倫潁如(文員)、鄺子裕(助理土木工程師)。

donation-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