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合「國安法」 張永春:將提交修改《就職宣誓法》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106520

時間:2023年11月20日 16:16

行政法務司司長張永春在引介明年行行政法務範疇施政方針時指出,當局將提交修改《就職宣誓法》的法案,完善公務員就職宣誓制度。

行政法務司司長張永春表示,為配合《維護國家安全法》(下稱國案法),當局將提交修改《就職宣誓法》的法案,完善特區公職人員的就職宣誓制度。

張永春與行政法務部門一眾官員今(20)日列席立法會介紹明年行政法務範疇施政方針以及回應議員提問。

張永春引介明年行政法務範疇施政方針時指出,當局將務實有序推進維護國家安全的配套立法,「配合立法會做好修改《立法會選舉法》的審議工作。依照《維護國家安全法》的規定,我們將提交修改《就職宣誓法》的法案,完善特區公職人員的就職宣誓制度。」

行政法務司司長張永春表示,當局從制度層面強化官員問責機制。

張永春:從制度層面強化官員問責機制

他又稱,社會普遍高度關注領導及主管人員是否盡力履行職責,以及特區政府對作出違紀行為的官員能否依法及時處理的問題。

他續稱,當局將嚴格落實本屆政府提出的施政理念,「對《澳門公共行政工作人員通則》及《領導及主管人員通則的基本規定》的相關內容進行修改,從制度層面強化官員問責機制。」

張永春:重整澳門基本法紀念館 增宣傳「國安法」功能

張永春表示,明年當局將以《憲法》、《基本法》、《維護國家安全法》作為重點,充分發揚澳門各界愛國愛澳的優良傳統,結合社會各界普法力量的積極參與,透過線上線下多元活動形式進行廣泛宣傳。

他又稱,當局將重整澳門基本法紀念館,在原展覽功能基礎上,加入青少年普法中心的功能,重新設計展覽佈局,透過圖文影像、多媒體等不同形式,多元地向全澳居民,尤其是中小學生宣傳《憲法》、《基本法》和《維護國家安全法》。

他又表示,當局將繼續推進本澳休憩活動空間的相關項目建設,包括計劃於2024年第四季開展海濱綠廊二期工程,爭取於2025年分階段逐步完成;至於關於黑沙青少年活動體驗營項目,當局將認真傾聽各界,特別是教育、青年、社福界別、學生及家長的意見,在此基礎上開展項目設計。

另外,張永春又指,當局將於2024年第一季開展筷子基北灣泵站及箱涵渠工程第二期以及第三期的建設,爭取2024年下半年完成箱涵渠建造,2025年完成全部工程。

訂閱每月紙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