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青局:以「愛國愛澳」為核心了解國際形勢

即時報道

文:記者小聚

網址:https://aamacau.com/?p=73047

時間:2021年04月18日 19:19

澳門婦聯青年協會理事長呂綺穎在其會所舉辦的「2021青年女性國際事務培訓計劃」開學禮致辭。

教育及青年發展局副局長龔志明表示,目前的國際形勢以及事務日趨複雜,澳門青年應以「愛國愛澳」為核心去了解國際形勢。

龔志明今(18)出席澳門婦聯青年協會舉辧的「2021青年女性國際事務培訓計劃」開學禮。在致辭時龔志明冀計劃參與者要以「愛國愛澳」為核心去了解國際形勢、以「國家情懷」去講好澳門的故事以及融入大灣區發展。

教青局副局長龔志明在「2021年青年女性國際事務培訓計劃」的開學禮致辭。

龔志明表示,目前國際形勢日趨複雜,「隨著我哋國家嘅強大,國家喺國際舞台的影響力,國際事務嘅形勢會越來越複雜,需要我哋大家一齊有一個愛國愛澳的核心價值去認識國際嘅事務。」又指,希望參與者藉著這個培訓,「大家有國際視野、家國情懷之後去講好澳門的故事、講好『一國兩制』的故事。」利用自身在澳門成長的故事在一些國際婦女會講述澳門的發展以及如何落實「一國兩制」。最後,龔志明亦希望參與者能提升自身競爭力,融入大灣區的發展。

婦聯青年協會理事長呂綺穎致辭時稱,活動旨在提高本澳青年女性參與國際事務的意識及能力,培訓具有國際視野的女性人才,至今學員累計約有 440人。婦聯現屆會長是澳區全國政協委員賀定一,她亦以「?進新時代,巾國新征程」為名與參與者分享參政議政。婦聯青年協會是澳門婦女聯合總會的一屬會,其會長是直選議員黃潔貞。

議員要求當局說明「愛國者」的相關標準或準則

另外,直選議員麥瑞權今提出書面質詢,要求當局說明「愛國者」的相關標準或準則。

麥瑞權表示,近期社會各界紛紛對「愛國者治港」進行熱烈的討論,而焦點多集中在何謂「愛國者」身上。又指,雖然很多專家學者和市民,對怎樣的行為表現才算是一個「愛國者」都有各自的看法。「但市民叫我問一聲行政當局,在澳門特區怎樣才算是一名愛國者呢?⋯⋯行政當局是否已有相關的標準或準則?」

donation-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