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署︰正檢討公佈違反動保法統計數據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72855

時間:2021年04月16日 14:14

市政署回覆議員何潤生書面質詢時表示,正檢討動物保護法有關違法個案的統計數據的公佈情況,以便適時網上更新行政違法個案檢控數據。市政署又稱,署方與治安警保持溝通,即時交換每宗虐待動物個案的訊息,尤其是證據資料和調查進展等,力爭提高虐待動物個案的破案率。

市政署又稱,由於曾出現公眾發現動物屍體後未即時報案,甚至自行處理,署方與治安警已加強社區宣傳教育工作,宣導正確的通報方式,又呼籲公眾若發現任何懷疑虐待動物行為或不明死因的動物屍體,切勿自行棄置於垃圾收集設施或公共地方,應立即致電治安警或市政署跟進處理。

至於動保法生效至今已將近5年,當局認為何時適合對動保法進行檢討及完善?市政署則表示,會持續檢視動保法的執行情況,接收公眾及動保團體的意見及建議,作為日後檢討完善有關法律的參考。

訂閱每月紙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