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少澤︰研究優化國安配套法律 適時推動立法

2021年度施政報告相關報道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67504

時間:2020年11月30日 15:15

立法會今日舉行明度保安範疇施政方針辯論會議。保安司司長黃少澤在引介時表示,明年保安範疇將繼續藉參與維護國家安全委員會及網絡安全委員會,全力協助行政長官進行決策,做好相關政策執行的工作協調,與行政法務範疇緊密合作,研究優化其他國安配套法律,根據總體部署,適時推動立法。

黃少澤表示,2021年初實現司法警察局保安廳及轄下四個處級附屬單位、恐怖主義罪案預警及調查處及網絡安全處的全面運作。持續健全為開展國安執法及支援國安委和網絡安全事故預警及應急中心的運作所需的內部運作機制。及早開展研究,為建立符合現代反恐工作機制適時提出組織及資源配置方面的優化方案。

保安範疇將繼續承辦特區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活動,利用各種傳播媒介發佈國安專題文章,以及轉載各類國安消息和相關活動資訊,致力拓寬受眾層面。將繼續透過青年培訓計劃、校園宣傳推廣、主題體驗及交流活動,向青年學生傳達有關國家安全的訊息,培養其家國情懷及社會責任感。

同時,密切注視周邊安全情況,全面開展風險評估和情報搜集,嚴密監控海上、沿岸及口岸的安全狀況,加強與粵港執法部門的聯繫與合作,協同防範外部勢力的滲透干預和暴恐分子的破壞活動。做好防範和應對,確保第七屆立法會選舉順利舉行。

訂閱每月紙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