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億大賽車疊加多項活動 昨日訪澳旅客同比增5千人次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67151

時間:2020年11月21日 22:22

受疫情影響下,今年預算2.2億澳門元的第67屆澳門格蘭披治大賽車,在社會一片爭議聲中於昨日(周五)舉行。旅遊局公佈昨日的訪澳旅客總人數約2.8萬人次,並指出為過去9個月以來訪澳旅客單日最高數字。旅遊局稱,一連三日的賽事再加上澳門多區都有舉辦活動,又有美食節,發揮疊加效應,全城進入嘉年華氛圍。

《論盡》向旅遊局查詢有關上週五(11月13日)以及去年大賽車同日訪旅客總人數,當局回覆上週五的訪旅客總人數約為2.3萬人次,換言之,預算2.2億的大賽車另加多項活動的「疊加效應」,為澳門增加了入境旅客5,000人次。而去年大賽車首日的訪澳旅客總人數約為8.5萬人次,是今年同日的3倍。

旅遊局又稱一直配合推進多元形式的宣傳,進一步強化宣傳力度,爭取更多內地旅客在節假日遊澳,並推廣澳門安全宜遊,重振旅遊信心,促進本地旅遊業的復甦。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