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億大賽車 三日僅得五萬人次入座 體育局:得到好好嘅效果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67156

時間:2020年11月22日 20:20

體育局局長潘永權

第 67屆格蘭披治大賽車今(22)日落幕,體育局局長潘永權總結時,多番強調今屆大賽車得到「好好嘅成效」,並指出3日賽事共有大概5萬人次入座,每日入場人次分別為7千、 2萬以及2.3萬。他又稱,「在目前情況,無論是澳門居民或旅客都係對大賽車正面嘅支持,對賽車、經濟都係好好嘅促進作用,我相信嚟緊會有更加好嘅理想效果,累積會慢慢更加理想。」至於局方共派出多少免費門票及何人受惠, 潘永權則表示「手頭上無呢個數據」。

潘永權形容大賽車的舉辦是「順利」、「圓滿」,車手、車迷很關注賽事而且反應正面。「過咗三日緊張、刺激嘅日子,整個過程,無論車手、車迷反應非常之正面嘅。」他又指,大賽車首日及次日的旅客入境數字,分別以2.8萬及2.7萬創下近9個月來單日及周六的紀錄之最。「達到預期舉辦嘅效益、目的啦。市面人流比過去多⋯⋯有今時今日嘅成效,無論車手、車隊方面、澳門各行各業嘅人大家都有出力去宣傳、推廣大賽車,可以吸引更加多嘅旅客係呢段時間來到澳門。」

根據《論盡》由旅遊局得到的旅客入境數字顯示,與大賽車首日同比的上星期五(13/11)的入境旅客為23,547人次;上星期六(14/11)為20,382人次;同比分別多了5千及7千。問及當局為何認為是次賽事效果理想、發揮品牌效應,潘永權回應指,整個大賽車無論宣傳推廣得到好好的成效。「周六係入境嘅新紀錄,係累積宣傳而達到呢個效益嘅。」

在疫情的陰霾下,政府仍用2億多預算舉辦今屆大賽車,但賽程由原計劃4日縮短至3日,由原來預計的6項賽事減到5項賽事,電單車賽事因沒有車手來澳而取消。故今屆只得澳門格蘭披治四級方程式大賽、澳門GT盃、澳門東望洋大賽、澳門房車盃和大灣區G T盃,而且只有一名外籍車手侯夫參加,其餘車手分別來自港澳台和內地。

部分醫務人員獲免費門票 未知其餘受惠人群數量

當局曾表示,因應抗疫防疫指引,今屆賽事座位約有1萬個,較以往減少約4千個。傳媒關注免費門票的相關情況,包括數量、佔整體票務的比例及主要受惠人士及團體等,潘永權只稱,部分免費門票派予本澳的醫務人員,但「我呢一刻冇具體嘅數據⋯⋯我手頭上無呢個數據,或有機會大家再分享番有關嘅資料啦」。

donation-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