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變協調中心︰香港口岸折返澳者同須隔離14日

「武漢肺炎」新聞檔案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67147

時間:2020年11月21日 18:18

本月初香港特首林鄭月娥一行來澳出席活動免隔離,羨煞不少港人及居港的澳門人。新型冠狀病毒感染應變協調中心今(21)出新聞稿指,近日接到不少市民查詢若持24小時內核酸檢測報告往香港後當日返回澳門可否不必接受14天醫學觀察。應變協調中心回應指,不論在香港停留的時間多久,即使是到港珠澳大橋香港口岸後因各種原因折返澳門者,入境澳門後亦須接受14天集中隔離醫學觀察。

應變協調中心重申,香港特區政府自11月23日起實施的「回港易計劃」,只適用於從廣東省或澳門回港的香港居民,且需預先登記取得當日名額者才可豁免回港後進行14天檢疫;同時,必須注意有關措施是單向的,即任何由香港來澳門的人士仍須接受14天的集中隔離醫學觀察。

應變協調中心又提醒有關人士,切勿在未確定自己的香港入境條件下前往香港,以免由香港折返澳門後須接受14天集中隔離醫學觀察。

對於香港特首一行免隔離,社會文化司司長歐陽瑜較早前受訪時表示,林鄭月娥是次來澳為公務活動,對於兩地的交往或政策上的制定,都有需要。又稱,若兩地完全隔離,「對兩個地方都冇好處」。又指,林鄭一行人來澳前經過兩次核酸檢測並呈陰性結果,才可在閉環管理下 在澳適度參加活動;如緊急探病等人道理由,亦曾讓部分人士以閉環方式隔離。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