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醫療預算約120億 賀︰離島醫院運作後開支增1-2倍

2021年度施政報告相關報道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67022

時間:2020年11月17日 22:22

議員黃潔貞關注政府如何透過完善醫療設備和制度,提升本澳醫療衛生水平。特首賀一誠回應時承認,澳門存在「睇病難」等各種問題。他指出,現時本澳醫療和防疫開支已達 100億元,明年的醫療預算未計離島醫院已有約 120億元,若按未來離島醫院運作推算,醫療開支料增 1至2倍,相對政府總開支 960億元,醫療所佔支出龐大,若收入仍處於低迷,醫療開支佔比升至 2成,會是很沉重負擔。

賀一誠表示,醫療服務一定要做好,澳門的衛生中心設備齊全,澳門的社區醫療體系也做得好好,希望市民在社區看醫生,山頂醫院負責專科服務,若全部迫在醫院看醫生容易造成看病難。一般疾病、慢性病和長期病患,社區醫院可以承擔。

donation-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