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為顧問不做局長 賀一誠︰找人做官非易事

2021年度施政報告相關報道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67011

時間:2020年11月17日 22:22

議員林玉鳳關注官員問責制度、授權制度及獎罰制度。特首賀一誠回應稱,但是有部分公務員給市民的印象是不作為。他稱,現時難以找人出任官員,因為做局長要承受好大壓力,「個個寧願做顧問都唔希望做局長」,因為局長要承受好大壓力,但他會要求官員必須面對困難做得更好,符合大眾要求。

他說︰「如果局長需要來到立法會,個個都可以質詢佢,個個都可以差唔多半駡性質,但我哋個啲咁既局長,有時受唔到壓力,所以,現時唔係咁容易搵到好的局長肯去承擔責任。」

賀一誠又強調,獎罰要分明,需從不同角度看待問題。例如近日衛生局、體育局和教青局就暫緩執行更新的文娛康體活動防疫建議有爭議,司長隨即協調解決,每人均是按照自身責任開展工作沒有錯。他認為官員不應被綁手綁腳,需靠市民互相認同官員一貫以來做法。衛生局自今年四月以來的表現受到市民讚賞,但牽連到體育比賽需停賽 1天,就要「一棍子打倒」,這並非好事,應整體考慮問題。

donation-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