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護疊石塘山體 降低南灣CD區限高 吳國昌促及早落實具體規劃回應民意

即時報道

文:記者西西子

網址:https://aamacau.com/?p=65598

時間:2020年10月12日 17:17

立法議員吳國昌

澳門城市總體規劃草案正進行公開諮詢。議員吳國昌在書面質詢中指出,市民高度關注疊石塘山體生態保護、青洲整治規劃、南灣CD區嚴格限高等問題。他認為,政府可以在具體規劃層面處理各項已重新喚起的合理訴求,並且在不違反總體城市規劃取向的基礎上,落實具體規劃,而不應怠慢地坐待總體城市規劃完成諮詢,再制定總體城規,再陸續研究和制定各分區規劃、處理具體規劃,形成嚴重延誤的後果。

為此,他向當局提出以下質詢:

1. 在疊石塘山體生態保護方面,特區政府可否在具體規劃層面研究以禁止開挖疊石塘山體或將山體地段列入不可都市化地段等方式,回應市民保育山體的合理期望?相關工作是可應列入2021年施政方針?

2. 在青洲整治規劃方面,特區政府可否在具體規劃層面重新推動實現過去已多番研究的青洲整治規劃,及早配合在短期內遷走燃料中途倉及開發青茂口岸的城區轉變?相關工作是可應列入2021年施政方針?

3. 在南灣CD區嚴格限高方面,特區政府可否在具體規劃層面積極研定南灣CD區建築物更嚴格的限高標準(例如將現時限高62.7公尺改為由近山至近海漸降的35公尺至20公尺)藉以切實保障西望洋山脊線景觀?相關工作是可應列入2021年施政方針?

訂閱每月紙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