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工局︰受資助托兒所暫冇條件全面復托 未滿3歲幼兒可向所屬托兒所申請友善措施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63921

時間:2020年08月27日 19:19

社工局社會互助廳廳長蔡兆源表示,對於需進入幼兒教育階段而又未滿3周歲的幼兒,家長如有需要可向之前所屬的托兒所提出申請友善措施。目前友善措施的執行非常順利,共有1,400名幼兒使用該措施,據統計每日使用措施的幼兒平均約有1,000名。

蔡兆源又表示,3歲以下幼兒不宜長時間佩戴口罩的情況下,容易出現病毒交叉感染,全澳受資助托兒所目前暫時無條件全面復托。他稱,為確保缺乏成人在家庭中提供照顧的幼兒的托育需要,當局將協調全澳受資助托兒所繼續推行友善措施,有需要的原在托和原將入托的幼兒家長可向所屬的托兒所申請。

托兒所根據以下4種情況評估幼兒是否需要友善措施,包括:1.單親家庭;2.雙職家庭;3.照顧者同時需要照顧多於一名幼兒或者要照顧有病人士;4.經托兒所評估而需要支援的情況。社工局呼籲,有條件的家長安排幼兒留家照顧。

donation-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