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1輪口罩保障計劃週日開售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63924

時間:2020年08月27日 19:19

山頂醫院醫務主任羅奕龍表示,第21輪保障口罩供應澳門居民計劃於週日(30)日開始,售賣期間為30日,即8月30日至9月28日,期間每人可一次性購買30個口罩,售價合共24澳門元,全澳 84個售賣地點和售賣時間不變。他又稱,第 20輪口罩已售出1,650萬個口罩,而 1至 20輪口罩供應計劃合共售出逾1.2億個口罩。

有傳媒問及新一季流感疫苗接種安排,羅奕龍回應稱,雖然目前有其他類型的傳染病流行,但不代表可忽視流感疫苗接種,例如今次的新冠肺炎同樣會引起發燒、呼吸道疾病等情況,若市民這段時間出現症狀,可能需要做更多檢查,因此呼籲市民做好流感疫苗接種。

他表示,按最近一周流感樣症狀的最新數字顯示,每100位成年人因有流感樣症狀而到急診求診的數字是2.2人;小朋友方面,每100位小朋友有流感樣症狀而到急診求診的數字是15.2人。應變協調中心解釋,在流感高峰期,成年人的數字約在10至20之間,小朋友則是40至50之間,所以看到目前本澳流感感染情況大幅下降。

至於因流感樣症狀看診而接受檢查,最後確認為流感的比例低於2%,應變協調中心指這是非常低的水平,也印證了只要市民做好個人和環境衛生,提高防護意識,便可預防呼吸道傳染病。

donation-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