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閘口岸出境人流增多 治安警籲錯峰出行

即時報道

文:論盡編輯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62934

時間:2020年07月18日 18:18

今日是粵澳兩地放寬通關政策的首個週末,出境人流增多。據記者現場觀察,下午關閘口岸出境人流明顯較放寬通關政策前多。當局在關閘廣場張貼許多填寫「澳門健康碼」的二維碼,以及轉碼的指示,現場亦不斷廣播,呼籲居民及旅客提早轉碼。現場所見,大部分居民與旅客已提前轉碼,有部分人則在行經關閘廣場時才填寫健康碼及轉碼,亦有部分人需要進入到特别區域,由治安警及海關人員協助轉碼。相較於出境,入境人流則顯得十分稀少。

據澳門電台報道,治安警關閘出入境事務站警司何志華表示,截至下午4點,關閘口岸出入境人流量超過5萬人次,比昨日同時段下跌7.5%,秩序良好,通關亦較為暢順。他指,自通關新措施於週三(15日)實施後,根據這幾日的出入境狀況,關閘口岸約在每晚6至8點人流最多,每小時平均超過8千人次,治安警因應可能出現的人流高峰情況,加派人手維持通關秩序。

何志華亦指,珠澳政府保持良好溝通協作機制,在各自口岸均有安排工作人員協助通關人士轉碼,冀在疫情防控措施常態化下,保障通關人士的秩序及暢順。治安警呼籲,通關人士應錯峰出行,抵達口岸前先轉好「兩碼」以提升通關效率。而治安警已備有12輛專車,載自願人士到港珠澳大橋澳門邊檢大樓通關。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