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酸檢測名額下週一增至每日7,500個 下週二開放綜藝館提供核檢服務

「武漢肺炎」新聞檔案 即時報道

文:論盡編輯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62931

時間:2020年07月18日 18:18

新型冠狀病毒感染協調中心宣布,鑒於居民目前已開始熟悉「澳門健康碼」及「粵康碼通關憑證」的轉碼,粵澳口岸通關基本暢順。經評估,將於下週一(20日)起將核酸檢測的名額,由每日5,000個增至7,500個,將於明(19)日上午10點開放網上預約由7月20日至31日新增的名額。此外,協調中心亦將於下週二(21日)開放綜藝館,為居民提供核酸檢測服務。

中心提醒,市民可於每日上午10時後登入 https://eservice.ssm.gov.mo/rnatestbook 進行病毒核酸檢測預約,已成功預約的市民可嘗試更改為較早的日期,已付費的可直接改期;未付費的必須先取消原有的申請才能重新預約,但不保證再預約時仍有名額。

市民如有緊急需要通關但未能在網上成功預約,可攜同相關證明文件到社工局設立的8個站點尋求協助,但即使已填寫相關申請表,當局仍要因應實際情況而作審批,故不會保證一定被接納。而早前已經向社工局提交協助申請而未獲批准的人士,亦可於明天開始再次嘗試預約。

中心重申,特區政府將根據實際通關情況作出評估,適時調整核酸檢測名額,持續有序地推行各項通關便利措施。

donation-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