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青局正研究分階段復課安排 呼籲家長先教育小童注意衛生

「武漢肺炎」新聞檔案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59793

時間:2020年03月12日 21:21

教青局教育研究暨資源廳廳長黃健武重申,「本澳非高等教育學校將不遲於4月20日復課」只是預案,當局不排除因應全球疫情變化及個案評估再調整復課日期。當局亦正研究分階段復課安排,有考慮到幼兒自我管理的能力,呼籲家長在這段時間應教育小朋友注意衛生,局方也針對低年級幼童發佈了動畫短片,介紹防護方法,讓小朋友明白戴口罩的重要及注意衛生。

至於不少家長都擔心復課後兒童口罩不足的問題。衛生局局長李展潤表示,正與教青局商討,研究在復課後口罩保障計劃的每期每人可購買的兒童口罩供應量增至 10個,「確保兒童上學 10天有 10個口罩用」。李展潤又稱考慮到政府搜購到的兒童口罩數量不多,正研究 6至8歲兒童能否佩戴成人口罩,靈活保證兒童每天返學有口罩。

黃健武又表示,目前本澳口罩保障計劃是面向全澳市民,包括學生,因此學生於出門上課時應已戴好口罩。教青局在1月份期間有撥出部分資助,通知校方購買口罩、清潔液等物品儲備作後備用途,校方亦在春節假期前,成功購買一定數量儲備。在復課後,倘若有學生在上課期間因各種原因需更換口罩,即可動用有關儲備口罩。與此同時,本澳亦有不少熱心市民及社團向本澳各學校提供口罩、酒精搓手液、清潔液及體溫檢測設備等。

donation-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