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澳連續34日無新增確診病例 衛生局︰疫情未到零風險 市民仍需戴口罩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59725

時間:2020年03月9日 19:19

 

 

連續多日沒有新增武漢肺炎確診病例,澳門居民何時出門可以不戴口罩?衛生局傳染病防制暨疾病監測部協調員梁亦好表示,澳門疫情有所緩和,連續34日沒有新增確診個案,有賴全澳市民的全力配合。但全球疫情仍在蔓延,澳門疫情亦未完全確定為零風險,因此,居民仍要堅持戴口罩。特區政府會根據世界各地的疫情發展,適時調整防控策略。

至於是否要如香港專家預測,要戴口罩至今年年尾?梁亦好表示,傳染病具有不確定性、不能預測等特點,很多專家只是根據個人經驗而作出推測。如早前亦有預測4月底將是疫情尾聲,但隨著疫情擴散至外國,情形已不一樣。「無人夠膽講疫情是否到今年年尾」,她強調防控措施要根據整體疫情作調整。

另外,現時全球疫情越來越嚴重,口罩蒐購勢必越來越困難,被問及現時當局還有多少口罩存貨,會否需要減少配售口罩的數量?梁亦好表示,政府仍在全球積極採購口罩,雖然採購較以往困難,但會努力尋找貨源。每日或多或少都有口罩抵澳,暫時未有整體口罩數字。她又表示,預計會有第六輪的口罩保障計劃,詳細將在第五期計劃的最後一天公佈詳情。

donation-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