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松︰珠兩患者留澳期間傳染機會小 當局公佈兩確診旅客在澳行蹤

「武漢肺炎」新聞檔案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58913

時間:2020年02月7日 21:21

珠海新增3宗確診新型肺炎個案,其中2名患者曾入境本澳。衛生局疾病預防控制中心主任林松表示,2名患者是湖北人士,在澳門停留期間未發病,估計在本澳沒有傳染他人的機會,在湖北受感染機會較大。

衛生局亦公佈1名曾入境本澳的珠海確診患者在澳行蹤,林松表示,這名患者在發病前 14天曾有 7天在澳,不排除在本澳感染的可能性,衛生局正聯絡接載過患者的的士司機跟進。由於該名患者拒提供資料,當局現時亦不知其居住地點。林松表示,該患者不一定是居於非法旅館,有可能是住朋友家,強調其於澳門傳人機會較少。

當局又公佈一名台灣確診患者在澳行蹤。林松表示,患者離澳8天後才出現症狀,不能判定是否在本澳感染,不排除其他可能性,包括在返回台灣的飛機上、在台灣本地感染等;又指患者在澳期間未有傳染性,無需跟進接觸者。

另外,山頂醫院醫務主任李偉成表示,過去24小時沒有新增個案,累計疑似個案432例,仍有9例確診病例在隔離病房住院,情況相對穩定,已排除411例,11例在等候結果。累計密切接觸者42例,解除隔離9例。

訂閱每月紙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