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局解釋隔離中心選址理據 至下午六時有38人入住

「武漢肺炎」新聞檔案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58674

時間:2020年01月30日 19:19

政府由今日起租用皇庭海景酒店安置在澳湖北旅客,不少意見指出,該酒店鄰近兩間娛樂場,質疑有關選址是否合適。衛生局疾病預防控制中心主任林松稱,03年沙士期間,當局已曾評估考慮使用該酒店用作隔離,今次再評估,認為酒店布置簡單,易於管理,附近沒有民居,距離銀河酒店亦有一段距離。按空氣傳播疾病的標準,距離出風口7米已是安全範圍。

有意見指出皇庭海景是利用中央空調系統,擔心未能做到獨立隔離。林松解釋,通過冷熱水管道對房間的空氣加熱或冷卻,鮮風送入房間後亦會抽走,空氣不會走出房間去到其他地方。林松又強調,入住皇庭海景酒店的人士只是曾到過湖北,沒有出現任何症狀,也不是密切接觸者,感染風險低。

被問到政府需要支付多少公帑徵用酒店?旅遊局執照及監察廳廳長陳露回應稱,暫時未有一個實質金額能提供。酒店負責人願意無限期提供給政府作隔離中心使用。酒店一共有289間客房供使用,並針對員工作出衛生方面的講解及清空了酒店,以及對入住人士發出書面指引。至下午 6時,已知有38人入住酒店。

衛生局局長李展潤公開感謝酒店老闆,他表示,局方物色酒店相當艱難,因使用過後,相信會有一段時間出現經營困難。

訂閱每月紙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