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展潤︰疫情未見緩解跡象 假後回澳居民將是新一波壓力

「武漢肺炎」新聞檔案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58680

時間:2020年01月30日 20:20

衛生局局長李展潤表示,雖然近兩日沒有新增確診新型冠狀病毒個案,但這只是因為拒絕了湖北旅客入境,故近日個案明顯減少。然而,本澳以外的確診病例不斷增加。本澳短期內仍會不斷加強抗疫措施,因仍未見到疫情有緩解的跡象,他擔憂農曆新年假後回澳的居民將是新一波的壓力。

李展潤表示,確診個案減少是因拒絕湖北旅客入境起到明顯作用,加上減少政府活動,停課、停工、勸喻市民在家休息是很有效的措施,急症室的流感數字亦大幅下降,但不能掉以輕心。

李展潤又表示,收到消息顯示,有人透過微信蒐集市民及外僱身份證資料,聲稱可協助代購口罩。他呼籲市民小心當中可能存在詐騙成分,同時涉及洩露個人資料,市民應透過政府保障口罩供應計劃購買口罩,切勿輕信傳言。

訂閱每月紙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