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生局局長李展潤四月一號退休 疫情記招紅人羅奕龍越級接任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70934

時間:2021年03月1日 22:22

衛生局局長李展潤的任期將於今(3)月底結束。據悉,他以身體健康為由,故將會退休。接任者,將是山頂醫院醫務主任羅奕龍。

李展潤經歷了處理兩場瘟疫,包括沙士及新型肺炎。尤其後者更是全球性的大瘟疫,澳門亦難以獨善其身,作為衛生局局長,李展潤在防疫工作上是做出了成績。去年,他獲頒授仁愛功績勳章。

李展潤於1960年澳門出生,於1985年加入當時的衛生司任全科醫生,之後歷任內科主治醫生及內科顧問醫生、內科主任醫生。由2001年起獲委任為衛生局副局長兼仁伯爵綜合醫院院長,並自2008年起擔任衛生局局長。

羅奕龍今年40出頭,他將是回歸後最年輕的衛生局局長。去年,他獲頒授社會服務獎章。另外,雖然羅曾在上屆政府的社會文化司辦公室出任顧問,但他在山頂醫院擔任的醫務主任職位,並不到處級。

有看法則認為,羅奕龍聰明能幹,但欠缺行政管理經驗。而衛生局是一個「超級大局」,涉及事務廣泛更關乎市民健康等,擔任局長一職挑戰甚大。另外,羅奕龍一直被視為著意培養人才。他去年獲任全國青聯副主席,又獲安排出任河南省政協委員等。

在這場疫情下,因為特區政府的疫情記者會,竟然也造就了兩個局長,包括之前跨司由原旅遊局廳長調升到新聞局局長的陳露,以及現在越級而上將會一下子攀升到衛生局局長的羅奕龍。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
請支持論盡走下去!新聞自由是靠全民來維護的。
支持捐款︰https://aamacau.com/don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