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務員本週四、五豁免上班 張永春︰緊急必要服務維持

「武漢肺炎」新聞檔案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58618

時間:2020年01月28日 19:19

新型冠狀病毒感染應變協調中心發佈最抗疫措施,特區政府決定免除週四(30日)及週五(31日)公職人員上班,以減少人群聚集和減少傳染病傳播的風險,同時呼籲公務員盡量不要外出。行政法務司司長張春表示,政府緊急及必要的服務維持,衛生局、治安警及消防局人員在豁免上班日仍會維持服務,情況進一步發展及跟進有預案,有需要時會推出及向公眾介紹。

張永春表示,收到中央指示,內地赴澳門自由行簽注將會暫停。被問及是否在1月30日前取得簽註者仍可來澳?他回應稱,由今日開始,若在之前已發出的簽註,即簽註仍有效,自然可使用。

至於香港宣佈暫停部分口岸,澳門會否跟隨有關措施?張永春稱,澳門經充分評估各防疫措施及疫情發展後,認為現階段各項措施的推行達到防疫需要,是適當及有效的。故口岸無進一步措施,但會因應發展做預案,需要時會宣佈及執行新措施。

張永春又表示,政府對曾到湖北省的公務員實行自我隔離措施,規定公務員在離開相關地區14天後才可上班,有關人員需填寫表格,而部門領導根據公共行政人員通則,可批示豁免相關人員在自我隔離時上班。他亦呼籲,私人機構具備條件下參照相關措施。

訂閱每月紙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