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資助托兒所明起全部停止服務 博企員工晚上10時後需經蓮花口岸過關

「武漢肺炎」新聞檔案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58621

時間:2020年01月28日 19:19

社會文化司司長歐陽瑜表示,在澳受政府資助托兒所明(29)日起全部停止服務,直至另行通知,期望私人托兒所跟隨暫停服務;基於有九個月大的嬰兒確診個案,即使當局明白有雙職家庭需要托兒服務,但希望以幼兒人身安全為首位。至於中、小學校方面會研究再延期開學,當局會於二月首周的公佈具體延遲開學時間。

博企員工晚上10時後需經蓮花口岸過關

另外,歐陽瑜又表示,今(28)日中午經濟財政司司長與 6大博企開會,因應博企員工經跨境工業區口岸離境的安排開會,要求 6大博企調整博企員工上下班安排,讓博企員工可於晚上 10時前經關閘口岸離境,10時後下班的員工,要由博企接載前往蓮花口岸離境。

歐陽瑜表示,博企必須負有社會責任,與特區政府和全澳居民一起做好防疫工作,有關措施即時執行。當局並鼓勵有條件的博企及機構為內地員工安排住處,減少他們往來兩地。

政府出資租用酒店取代黑沙隔離營

另外,政府將租用酒店取代黑沙青年旅舍用作「隔離營」,黑沙青年旅舍將用作後備場所。歐陽瑜表示,已與酒店密切連繫,待落實酒店後,會將現時在黑沙青年旅舍隔離的兩名湖北省旅客轉入酒店;她認為把隔離人士搬到酒店,可安置更多有關人士,以及更易於管理,相關費用會由政府負擔,當局將派員看守酒店,不會讓被隔離的旅客外出。

行政法務司司長張永春補充,選址不會在鬧市區。由於入境的湖北人士都是前來旅遊,被隔離期間也是在共同抗疫,政府希望盡量妥善安排較好條件。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