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指為下屆特首潛在人選 張永春:無諗過參選 先做好現時工作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109105

時間:2024年03月8日 18:18

行政法務司司長張永春。

在今(8)日行政會新聞發佈會上,行政法務司司長張永春表示,自己「無諗過」參加下屆特首選舉,先做好現時工作。

有記者問及,對於近日有媒體評論張司長將是下屆特首潛在人選,是否打算參加下一屆特首選舉。張永春回應指,關於記者所問的問題,「我自己無諗過。現時需要集中精神做好行政法務工作。」

另外,今日上午在一公開活動保安司司長黃少澤被問及新一屆特首選舉時稱指,知悉近期有媒體發表有關特首人選評論,但對有關報道自己不會作任何評論。

澳門特區今年將舉行特首選舉,而立法會亦於去年12月中通過新的行政長官選舉法。特首賀一誠去年12月上京述職時亦獲得國家主席習近平肯定其工作表現,於上月初在出席一個公開活動時再被問及是否考慮爭取連任,賀一誠回應稱自己「仲考慮緊,暫時未可以公佈。」

據上一屆行政長官選舉日程,時間都頗為緊湊。上一屆的行政長官選舉是在2019年8月25日舉行,當局在6月下旬便公佈行政長官選舉日,而提名行政長官候選人則由7月上旬開始。

donation-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