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局: 要求酒店禁止湖北旅客入住

「武漢肺炎」新聞檔案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58599

時間:2020年01月27日 20:20

旅遊局執照及監察廳廳長陳露表示,當局昨晚已要求所有酒店代通知,所有來自湖北的旅客,今天可以選擇離開澳門,否則將由特區政府統一安排入住「隔離營」。她稱,留意到「隔離營」的用詞令很多人不安,甚至生氣、憤怒,旅遊局對此致歉。

陳露表示,當局原意是希望有關旅客清晰知道,若入住隔離營,就不能隨意接觸市民和旅客,需考慮清楚再作出選擇。局方希望旅客明白,此安排是不希望旅客有更多接觸,確保安全。當局稍後會再向酒店發出通知,若再有來自湖北省或武漢的旅客,或者曾在當地逗留的人士,本澳酒店不能讓他們入住,需由特區政府統一安排入住隔離營。

被問到非法旅館會否有湖北旅客?治安警察局居留及逗留事務廳代廳長黃劍虹回應稱,出入境數字一直在監察,關於非法旅館問題一直不遺餘力在處理,當發現仍有湖北人士,都會協助他們送回內地或送往集中管理。

donation-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