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陽瑜重申︰開徵旅遊稅須慎重考慮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58331

時間:2020年01月14日 21:21

立法議員何潤生口頭質詢關注國際與鄰近地區局勢影響本澳旅遊業,問當局有何應對方法。社會文化司司長歐陽瑜回應稱,從去年八月開始入境旅客下降,旅遊局已預測今年旅客量繼續下跌,將至的農曆新年假期旅量亦會較去年下跌。

至於應否開徵旅遊稅,她說,旅遊局亦已完成「徵收旅客稅可行性研究」,分析旅客稅對旅遊業發展可能帶來的影響,結果顯示社會各持份者對相關議題的意見並不一致。重申必須慎重考慮經濟、旅遊目的地形象、整體大灣區政策等多種因素才能作出決策。

歐陽瑜表示,目前內地團仍以港澳聯遊為主,受香港近月情況導致來澳團量出現較顯著下跌。此外,以自由行方式訪澳的數字逐年增長,也影響到參團訪澳旅客比例。就此,旅遊局已制定政策,開拓更多以旅行團出遊的新旅遊產品。

旅遊局局長文綺華表示,當局與業界持續溝通,希望可以緩和現時導遊接團比較少的情況。現時當局向導遊團體採購服務,用於某些大型節假日,希望業界人士可以用其專業知識為廣大的旅客服務。

文綺華又稱,受鄰近地區事件影響,港澳聯遊深受打擊,本澳長遠需有新旅遊產品,當局正部署與大灣區城市在旅遊方面加強聯繫,但大灣區的旅遊知名度並不高,需要加強推廣,而除政府的推動工作之外,亦需業界推出相關旅遊產品。

X
請支持論盡走下去!新聞自由是靠全民來維護的。
支持捐款︰aamacau.com/donation/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