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香港記者被拒入境 賀一誠︰尊重警方依法行事

2019-12-27 習近平訪澳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57822

時間:2019年12月20日 20:20

國家主席習近平訪澳期間,多名香港記者被拒入境澳門,有記者的手機被治安警察局人員檢查,也有記者需要交代父母姓名等資料。行政長官賀一誠受訪時被問到記者被拒入境一事時表示,警方自己有標準,並非領取了新聞記者證就一定要開放給相關人士入境,應該要尊重警方按照法律行事。被問及有記者疑被恐嚇、甚至被離境。賀一誠表示,不知道相關情況,不能聽單方面說話。

至於習近平在第 5屆特區政府就職禮上發表重要講話中提到,不容許任何外部勢力干擾澳門內部事務。被問及澳門會否加強入境措施,賀一誠稱,不會加強,但會堅決執行,不會讓外部勢力干擾澳門內部事務。

另外,過往國家主席來澳視察會送「大禮包」,今次似乎未見?賀一誠稱,「禮包」定義見仁見智,習近平今早在講話中對澳門在橫琴發展中有清晰定位,對澳門有很大的支持。

有傳媒問及現金分享會否繼續,賀一誠表示,曾與上一任特首崔世安討論相關問題,認為2020年會繼續,日後再需要時間去討論。

X
請支持論盡走下去!新聞自由是靠全民來維護的。
支持捐款︰aamacau.com/donation/

訂閱每月紙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