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設公共資產監督規劃辦公室 賀一誠:支出龐大需立法監管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57819

時間:2019年12月20日 20:20

政府新成立公共資產監督規劃辦公室,行政長官賀一誠今日受訪時表示,該辦公室與審計署功能不同。他任職立法會主席時,發現有關公共資本的投資問題,有正式的公司,亦有子公司和孫公司,更有第四層公司存在,本地和內地亦如是,當時立法會希望加強有關監管。

賀一誠表示,行政長官是每一個機構的監管人,但無可能做到全部監管,因此希望成立機構對公共資本投資公司,以及除了保障基金、退休基金外的其餘 17個基金均納入監管範圍。

他續指,這些基金每年共支出涉及近200多億元,仍未計公共資本公司,是龐大政府資源投放,一定要監管好。但由於現時欠缺法律監管公共資本公司,故要成立機構研究加快立法工作。

剛卸任的前行政法務司司長陳海帆,由即日起獲委任為新成立的公共資產監督規劃辦公室主任。該辦公室屬項目組,直屬行政長官,主要負責檢視澳門特區公共資產的監管制度、公共資本企業及自治基金的運作及管理模式,協助制定有助於公共資本企業和自治基金有效運作及完善管理的政策與法規。

X
請支持論盡走下去!新聞自由是靠全民來維護的。
支持捐款︰aamacau.com/donation/

donation-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