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志強︰都更不能急 不要引起社會矛盾

即時報道 都更突襲式諮詢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57263

時間:2019年11月22日 19:19

政府現正公開諮詢《澳門都市更新法律制度》,行政會委員鄭志強今日受訪時表示,世上沒有絕對的公平,但保護私有產權是最核心的價值,都市更新不能急,現時亦有即使不下調樓宇重建業權百分比亦能夠成功重建樓宇的例子,最重要是政府取得最大的社會共識,不要引起社會矛盾,一定要有好的協調機制,「有啲地方為咗一兩個釘子戶郁唔到,有啲又迫到要跳樓死,咁就無謂啦。」

另外,鄭志強今日獲特區政府頒授銀蓮花榮譽勳章,他對同事及家人的支持和鼓勵表示感謝,認為獲授勳是對他過去在中國銀行、立法會、行政會工作的認同。被問及會否續任行政會委員?他說︰「仲問呢啲嘢?唔好問住啦,哈哈。」

donation-ad
X
請支持論盡走下去!新聞自由是靠全民來維護的。
支持捐款︰aamacau.com/don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