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推出七千至一萬夾屋 賀一誠: 待「夾屋法」出台後視市場反應再規劃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95388

時間:2022年11月15日 22:22

施政報告記者會上有傳媒問到有關夾屋數量及明年經屋供申請的數目。行政長官賀一誠回應時表示,政府已明確會推出7,000至10,000個夾屋單位,除了偉龍馬路地段首個夾屋規劃外,「未來一定會有新規劃」。當局需等待「夾屋法」出台以及市場反應後,才會有下一步計劃。至於經屋方面,明年將有5,000個單位供市民申請,但有關申請將於明年底開展。

偉龍馬路地段 。(圖片來源:建設辦)

特區政府早前推出五階梯房屋政策,即社屋、經屋、夾屋、長者公寓以及私人房屋。當局稱,夾屋作為經屋和私樓之間其中一個折衷的選擇。自夾屋公佈後,一直吸引較多人關注 。行政會亦於上星期五(11日)公佈《夾心房屋法律制度》法案,並送交立法會。

賀一誠又稱,夾屋不會於明年開始銷售,明年會先完成偉龍馬路地段夾屋的編製,且須待至「夾屋法」出台後,先看市場反應和居民需求,再作其他規劃。

施政報告提到明年將開展新一期經濟房屋申請,有記者問及明年經濟房屋申請的數量時,賀一誠稱,明年將開展新一期經屋申請,按計劃將有5,000個經屋單位,估計明年(2023)底便可讓居民申請新一期經屋。

都更暫以祐漢棟七樓為主
賀一誠:未有下一個都更計劃

另外,有記者問到有關都更問題時,賀一誠回應到,「祐漢棟七樓群」具備條件推行都更計劃,是目前本澳都更的重點。

祐漢七棟樓將會進行重建。 (資料圖片)

至於有否下一個都更計劃,他只稱,都更公司暫未向其提交報告。

據都更公司網站,目前「祐漢七棟樓群」片區規劃已初步完成,會優先興建業權收集完成的樓群,但會持續收集居民意見,若居民有意讓祐漢七棟樓同步重建,才會再就相關的方向研究。

donation-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