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誼大橋出現裂縫 今晚7時起封橋緊急維修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57077

時間:2019年11月10日 17:17

(相片由市民提供)

【駕車人士請注意!】友誼大橋澳門往氹仔方向引橋路面出現裂縫,深夜時已在網上引起公眾關注。交通事務局下午4時多發出新聞稿表示,配合施工需要,緊急維修工程安排於今日(11月10日)晚上7時開展,需時約7小時,屆時友誼大馬路往友誼大橋澳門往氹仔方向引橋會臨時封閉,駕駛者可使用友誼橋大馬路進入友誼橋大橋往氹仔,或改使用西灣大橋往氹仔。巴士方面,往氹仔的56及AP1路線巴士改道行駛,期間停靠站點維持不變。

工務局之後亦發出新聞稿指,土地工務運輸局人員於零時15分接到治安警察局通知上述地點的路面出現裂縫,已即時派出技術人員到場跟進,證實為引橋橋台(以填土方式建造的連接地面部分)與引橋主體(以樁柱支撐的構件)兩者因結構支撐型式不同,經長期使用後,前者的沉降量會大於後者,因而導致兩者的瀝青路面連接部分出現裂縫,但不影響結構安全,目前大橋整體結構安全狀況良好。至於護欄及女兒牆高度差異,為一直存在的狀況,並非新出現,同時亦不會影響大橋的正常使用。局方將於今日先安排進行緊急維修,以維持正常通行,稍後再與相關部門協調,以開展該段引橋的瀝青路面重鋪工程,以及維修護欄及女兒牆。

今年7月,友誼橋引橋橋墩支座曾出現混凝土剝落。當時工務局表示,是橋墩支座的混凝土保護層脫落,並非結構性破壞;又指為保持三座跨海大橋結構安全及外觀狀況良好,一直有進行恆常的監測工作及定期的維修保養。友誼大橋及西灣大橋於2017年已引入了「結構健康監測系統」,除每日24小時監測大橋結構的狀況,也有委託專業機構進行恆常監測及檢測工作;當時工務局的新聞稿又提到,友誼大橋正進行大樑及支承底座的維修工程。

X
請支持論盡走下去!新聞自由是靠全民來維護的。
支持捐款︰aamacau.com/donation/

donation-ad